小红书投流,充钱就开挂:聚光投放一年,烧10万块的经验分享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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我在聚光投流的实操成绩

我是2023年3月底开始做小红书留学企业号投流的,其中,在4-8月份,投流了6万元,加了3400个微信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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小红书官方直客(也就是官方服务商)告诉我,我的私信咨询成本,在留学行业内是非常低的。

加了3400个微信,平均添加成本是28元/个,在留学行业的圈友们,都知道这个加微信成本有多低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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02

聚光投流:小红书今年最大的红利

23年3月份开始,我就发现,小红书自然流量和付费流玩家,做的基本上是两个小红书。

自然流量,当时只能想尽方法规避平台的检测,每天只能引流很少几个微信,稍不注意就被平台检测出来,违规几次就被封号了,每天提心吊胆的;

而付费流量,没有任何禁忌,在私信里直接发微信号,一天加几十上百个微信很平常。

更开心的是,聚光投流就像一个魔法开关。

比如我做留学,空闲的时候就点开投流,客户微信马上就加进来了。有事要忙了,就关闭投流,马上就停了。

每天能加多少个微信,我是可以自动设置的,比如28块钱加一个客户微信。

笔记审核上的区别,也是天差地别。个人号发需要资质的笔记经常被提示违规,企业号发笔记畅通无阻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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就算笔记违规被处罚了,聚光客户经理很快就能帮忙捞出来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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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4年的小红书,付费玩家真的是很快乐。

23年9月,小红书突然收紧引流,要加微信,只能是开通聚光投流了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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很明显,付费就是今年小红书要推的趋势。免费玩家不能引流了,流量都跑向付费玩家,付费玩家更快乐了。

现在的小红书,就是2019年的抖音

我有个朋友是2018年开始做抖音的,他说,现在的小红书,让他找到了当年的感觉,投入产出比又高,流量又好。

2019年,抖音的巨量引擎,流量成本非常便宜,后来随着商家越来越多,流量不够卖了,现在的抖音投放已经非常卷了,流量成本很高。

但是,现在的聚光投流,正处在2019年巨量引擎,流量成本很低的阶段。

如果你们去投付费,会发现100块钱在小红书能买到5000左右的展现量,而在抖音只有1000的展现量。流量成本差了5倍。

如果你决定做聚光投流,一定要趁早,因为越往后一定是越难的。

03

聚光平台投放科普

(1)什么是聚光投放

聚光投放是小红书平台的效果广告,覆盖信息流和搜索流两大场景,能够满足广告主以“产品种草、抢占赛道、客资收集、电商推广”为目标的多样化营销诉求。

以留学赛道举例,聚光投放最终呈现效果如下图所示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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可以通过主页推荐刷到或者搜索搜到,笔记右下角有白色【赞助】或【广告】的字眼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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笔记左下角有立即咨询的按钮,这个就是【互动栏胶囊】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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评论区还有引导语 +蓝色字体 立即咨询 ,这个就是【置顶评论】

(2)聚光和薯条的区别

从小红书官方发布的图片很容易可以看出聚光和薯条的区别,

投放模式不同:

聚光是成本扣费模式,按点击量付费,可灵活设置出价。

薯条是订单模式,按曝光量付费,不可设置出价。

推广目标不同:

聚光的推广目标有:互动量、点击量、商品推广、直播推广、表单提交量、私信咨询量、私信开口量、私信留资量

薯条的推广目标有:点赞收藏量、笔记阅读量、粉丝关注量、主页浏览量

定向不同:

聚光的定向有:信息流广告的高级定向,搜索广告的关键词定向

薯条的定向有:性别、年龄、地域、兴趣偏好

投放数据不同:

薯条的投放数据有:曝光量、互动量、粉丝关注量

聚光的投放数据有:管理指标、基础指标、互动指标、直播间互动指标、购买兴趣指标、私信营销指标等等

总而言之,聚光平台相比薯条来说,具备更高阶、更全面的投放能力,可以实现更多维度、更高要求的投放需求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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(3)为什么选聚光投放

聚光投放,有一个最大的引流特权,就是消耗到一定金额就可以开通私信留微信的白名单

近30天聚光消耗满1000元,可以开通私信服务组件,进行私信自动回复

私信自动回复微信的效果如下图所示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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(4)聚光广告竞价原理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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从上图可以很清晰地看出聚光广告的竞价原理,影响广告排序的因素就是预估点击率和出价,预估点击率越高和出价越高,广告就可以排在同行前面。

(5)聚光投放基础术语

1.CPM = Cost Per Mille ( mille=thousand )每展示1千次的广告,广告平台收你多少钱

2.CTR= 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=点击量/曝光量

3.CPC= Cost Per Click点击成本(每产生一次点击所花费的成本)=投放总花费/投放点击量

4.oCPC=Optimized Cost per Click

优化点击出价

把钱花在最有可能转化的流量上

5.CVR= Conversion Rate转化率

6.CPA= Cost Per Action单个转化成本=投放总花费/转化次数

7. CPE=Click per Engagement互动成本=投放总花费/互动数

8.ROI= Return On Investment

ROI:投资回报率,即一定周期内,广告主通过广告投放收回的价值占广告投入的百分比。

投资回报率(ROI)=产出(销售收入)/ 投入(成本)

解读如下:

ROI > 1 : 表示这部分广告投的划算,收益大于广告费,可以继续投入;

ROI = 1 :表示这部分广告投的效果和收益持平,在一般也可以继续投入;

ROI < 1 : 这是个警告,告诉老板广告投亏了啊,如果没有别的特殊的用途

(烧钱扩大知名度)可以停掉这部分预算了

04

聚光投放前的准备工作

(1)确定你的行业能不能投聚光

如何确定你的行业能不能投聚光呢?

首先可以查阅官方的文档,在聚光后台-帮助中心的【广告审核规范】中境内主体准入规范有禁投行业,

比如涉及招商加盟全类目禁投,涉及情感挽回均为禁投等等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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其次,在小红书搜索行业相关内容,看看同行有没有投放聚光的广告,投放的是什么类型的广告。

最后,可以直接问小红书直客:XX赛道能不能投聚光?

(2)确定投聚光的目的&预算

投聚光一般有两种目的,

一种是为了保号,开通私信引流白名单,

一种是后端转化稳定,拿钱投放买量。

投放目的不同,所需要的预算自然有很大差异

开通私信引流白名单的话,预算不用太高,一个月消耗1000左右就可以了。

拿钱投放买量的话,预算围绕ROI进行,有合适的价格就能持续买量放大。

(3)注册公司营业执照和认证企业号

只有企业号才能投聚光,企业号认证的行业和投的广告要一致,开聚光有广告资质审核,包含投广告的资质和广告物料的资质。

目前办理一个营业执照可以认证两个企业号,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要对应企业号认证的行业,

一个企业号的花费成本是600,一定要办对应类目的营业执照,不然认证了大概率无法投流。

重点讲一下企业号认证:

企业号的申请有手机端和电脑端两种途径,申请步骤大致相同。

推荐使用电脑端,因为界面更大,操作更方便。

1.手机端入口

点击【创作中心】-【更多服务】-【开通专业号】-【我是企业】-【选择类目】-填写和上传相关资料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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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.电脑端入口

登陆专业号平台,网址为:https://pro.xiaohongshu.com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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容易踩坑的点

1.专业号昵称和外显身份问题

专业号昵称和外显身份一旦确定提交了,就不能修改了,至少要等到年审开放的时候(9个月后)才能修改

2.一个企业号在30天有三次提交申请资料的机会,认证失败不退钱

最好是每次提交申请资料的时候,发邮件问一下审核人员,XX这样修改可不可以,得到审核人员确定再修改,避免浪费提交资料的机会。

小红书聚光是一号一投,每投放一个新账号,就要认证一个新的企业号。

(4)投聚光前对接小红书官方直客

通常来说只要你认证了企业号,小红书官方直客就会电话联系你,大概率会拿企业微信加你,

让你开通聚光,一般是5k起充。

如果真的确定准备投聚光的话,可以在聚光充值前对接小红书官方直客。

好处是:和官方直客对接,可以得到一些小红书平台政策方向的讯息,

如果出现账号禁言的情况或者笔记不过审的问题,有可能可以帮你解决。

如果大家认证企业号后,还没有直客联系你,我可以推荐我的靠谱官方直客给你。

05

聚光如何高效投放

(1)找到值得投放的笔记

开始聚光投放前,可以分析一下自己账号里的所有笔记,找到一些值得投放的笔记

值得投放笔记的标准,优先选评论和私信数据多的笔记,而不是点赞收藏量高的笔记

评论和私信数据多,代表的是笔记内容转化能力高,说明是变现强的赚钱笔记!!!

如果实在没有变现强的赚钱笔记怎么办?

那可以先尝试点击率高的笔记或者转粉高的笔记进行投放测试。

(2)模仿同行的赚钱笔记创意

笔记是聚光投放的基本标的,没有好的笔记创意,烧钱投放也拯救不了你!

如何制作出优质的赚钱笔记呢?

同行就是最好的老师,当然是去模仿同行的赚钱笔记创意了。

可以拿几个小时出来,手动搜索你赛道的关键词,看看同行在投放什么类型的笔记(右下角有“赞助”两个字),

笔记选题、笔记标题、笔记链接、互动数据、封面这些都可以在飞书表格里面记录下来,方便之后模仿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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除了手动搜索,聚光后台的【优质内容】也很好用,

可以按笔记类目查看对应的全部笔记和推广笔记

推广笔记中,还可以根据这些笔记的营销诉求和流量来源来划分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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找到同行的赚钱笔记可以模仿的地方有很多,比如标题、封面、笔记结构、引导文案、私信话术等等

(3)A/B测试,优化笔记素材

同时新建多条计划,不同的计划之间只有一个变量,变量可以是优化目标、人群定向、素材、出价当中的任意一项。进行小规模投放,投放半天,根据曝光、消耗、ROI,分析出这个变量对于广告效果的影响,根据数据优胜劣汰。

可以选择一篇笔记,同一个方案,只改变一个关键性指标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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比如:一篇故事名片笔记,新建2个计划,营销诉求是产品种草,推广类型是信息流广告,

只改变了推广目标,一个计划选择点击量,一个计划选择互动量,其他指标参数不变

投放半天之后,看看哪个计划的数据更好,把数据差的计划淘汰,数据好的计划进行保留

(4)重复投放+数据复盘

通过A/B测试的赛马机制,测试出某个计划/笔记创意投放的效果,要远远优于其他的计划/笔记,接下来就反复投放数据好的优质笔记就可以了。

定期复盘重要数据指标,比如私信咨询人数、私信咨询成本、私信开口成本等,分析投放情况有没有波动,

如果有就需要及时调整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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聚光投放新手实操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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(1)营销诉求怎么选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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营销诉求主要有产品种草、抢占赛道、电商推广和客资收集四种

产品种草

官方解释:吸引您的目标受众产生购买欲望,或增加其使用产品或服务的兴趣。

我的理解:付费购买的是点击、点赞、收藏等用户互动量,预算不足的小微企业别选。

抢占赛道

官方解释:快速提升产品/品牌在某一赛道/场景下的影响力,抢占/强化用户心智。

我的理解:

仅支持搜索,通过关键词被目标用户搜索到,让你投放的笔记排名靠前,比较适合垂直领域企业产品,帮助抢占或强化用户心智,快速提升企业产品或服务在某赛道和场景的影响力,消耗较快,需要时时看数据。

电商推广

官方解释:吸引您的目标受众进入店铺或直播间,提升商品成交量

我的理解:主要帮助电商进行店铺的商品推广和直播间的带货推广,如果在小红书平台开店铺或者做买手直播带货,就可以使用电商推广的功能来提升ROI。

客资收集

官方解释:吸引您的目标受众提交销售线索或发起私信咨询

我的理解:可以直接通过付费来购买用户的私信,用户点击私信才算消费成功,其他都不算,然后你可以让客户➕微信(理直气壮的那种),大多数必选

总而言之,营销诉求的选择主要根据行业的属性来选择,

如果是美妆护肤等行业就可以选择产品种草来增加品牌曝光,

如果是想要影响用户心智就可以选择抢占赛道来提升影响力,

如果是电商行业就可以选择电商推广来进行商品和直播间推广,

如果是教育、婚庆等引流行业就可以选择客资收集来获取微信。

(2)广告类型怎么选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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全站智投

官方解释:全站智投是平台通过智能投放,将广告投放至小红书站内优质流量(信息流+搜索等)的能力,系统会根据广告主属性、特征、素材等特性进行智能计算并投放,适合希望控制成本的同时尽可能多拿量的客户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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我的理解:

全站智投其实就是「搜索关键词推广」+「信息双瀑布流推广」的合集,聚光系统帮你打包处理了,既给你信息流流量,又给你搜索流量。

图文笔记的推广流量来源是搜索场景+信息流场景;

视频笔记的推广流量来源是搜索场景+信息流场景+视频流场景。

搜索推广

搜索广告都是用户主动产生搜索需求,比信息流的用户更精准,与此同时它的竞争也会更激烈。其主要出现在搜索某些关键词后,关键词定向人群投放。在平台的搜索框搜索某些关键词后,广告会在搜索页面的第3位、13位、23位等出现,依次类推。

信息流推广

信息流广告是用于优质内容素材放量,可以定向投放,最大方获取精准用户。当用户打开APP的时候,信息流⼀般出现在平台发现页的第6位、16位、26位等,依次类推。

视频流推广

视频流是聚光平台在产品种草营销诉求下新增的广告类型,支持客户将视频笔记投放进单列的视频流场景中,优化笔记互动量。

视频流广告类型跳转链路

推荐页双列中点击视频笔记 ➡️ 进入单列视频流页面 ➡️ 上下刷视频 ➡️ 刷到广告(带广告/赞助标)➡️ 点击营销组件/头像等 ➡️ 进入落地页/私信/主页/商详页等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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新手开始投放,建议从【全站智投】开始,覆盖搜索场景+信息流场景,使用全站智投是比较省心高效的方式。

07

聚光投放,新手比较关心的问题

投流是一个技术活,需要烧钱,才能获得经验,不是短期内能学会的。

之前我的朋友圈有个圈友做云南旅游,自己投流,花了3000多,加了十几个微信,0成交。他做的是纯玩品质团,笔记对标的却是低价爆款笔记,比如,云南7天6晚,人均980元。

引流来的都是找低价游的客户,一问价格都跑了。投流就是看着聚光的说明,凭感觉瞎投,效果可想而知。

下面讲讲聚光投放新手比较关心的问题

笔记优质是前提

投流是锦上添花,不是雪中送炭。

投流就是把你的笔记曝光给更多的用户,但如果你的笔记不优秀,用户不点开,就是白花钱。我们做投流的前提,一定是这篇笔记的自然流量很好,吸引了基础的客户,才去开投流。要不,就会像上面说到的圈友一样,白花钱。

此外,笔记引流来的客户是否精准,又是个考验。因为加每个微信都是有成本的,成交率如果上不去是亏钱的。在写笔记的时候,我们就要做好目标客户的筛选。

怎么判断投放值不值?

怎么判断自己投放花出去的钱值不值?ROI怎么算?要不要继续投?

ROI:投资回报率,即一定周期内,广告主通过广告投放收回的价值占广告投入的百分比。

投资回报率(ROI)=广告产生的销售金额/广告消耗

=转化率*客单价/私域单粉成本

解读如下:

ROI > 1 : 表示这部分广告投的划算,收益大于广告费,可以继续投入;

ROI = 1 :表示这部分广告投的效果和收益持平,在一般也可以继续投入;

ROI < 1 : 这是个警告,告诉老板广告投亏了啊,如果没有别的特殊的用途(烧钱扩大知名度)可以停掉这部分预算了

我给大家分享两种算法,判断你的投放值不值。

第一种,我们按投产比来算。

在聚光投放后台,你可以看到单个私信的价格。

假设我投放的私信价格是10元/个;

那么投放1000元,就可以获得100个私信;

按加微率40%算,就会有40人加到微信;

再算上我的成交率,假设是10%,那么就会有4人成交;

假设客单价是3000元,4人成交额为12000元,那么ROI=12000:1000=12

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ROI,可以继续投放。

第二种,按单流量价格算。

前面部分还是按1000元可以换取40人加微信算,那么每个加微的价格是25元。

假设我的微信,每当有10人加过来,就可以成交1人,成交额3000元;

那么每个加微的价值就是3000/10=300元。

25/个买入流量,带来300的价值,ROI=300:25=12

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ROI,可以继续投放。

刚开始投放,怎么出价?

一般开通企业号之后都会有官方直客来对接,可以直接问直客:行业出价是什么水平?

按着行业平均出价,出价从打5-8折开始,看流量慢慢往上抬高出价。

出价,可以根据前面算ROI的过程,反推出一个自己能接受的价格区间。

另外,就是多和同行交流投放情况,知道同行的大致出价,心里也就有底了。

私信引流注意事项

【关于私信】以下几点需要注意哈:

1.直接回复其他平台的联系方式,包含平台的明显字样,

例如:微信、QQ、手机号(有时候甚至是几个数字也会被限制)

2.回复包含其他平台链接,包括但不限于:某宝、某猫、某云、某东、某鱼3.重复多次发送相同的文字和图片

4.频繁多次发送私信,在小红书一天私信的总次数和聊天对话的总次数都是有限制的

5.其他恶意或不良内容

6.批量高频发布引流内容进行刷量

7.在平台多次提醒后依然频繁导流,通过变体绕开平台监管恶意对抗

8.在存在竞争关系的账号评论区引流或主动私信触达有交易意向用户

9.通过频繁触达陌生人、加多个群等方式,高频发布导流信息,形成骚扰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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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何设置私信服务组件?

开通要求

●未开客服工具能力的客户(欢迎语和客服的自动回复能力会冲突)

●每周二考核账号近30天聚光竞价总消耗>1000,满足即自动开通权限,不满足即关闭组件配置界面。

在小红书专业号平台配置,网址为:https://pro.xiaohongshu.com

欢迎语和自动回复

1、配置操作

Step1:设置欢迎语文字(字数上限:100字)

Step2:设置自动回复(也可选择不配置自动回复问题)

点击「添加自动回复」即可配置对应问题和答案,最多支持配置3个问答,每个问题限制5个字以内,答案限制100字以内。

Step 3:配置完成后一定要记得开启左上角的按钮才会生效!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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最终的呈现效果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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快捷菜单栏

1、配置操作

本期提供6个固定文案的菜单组件供选择:服务预约/电话联系/套餐内容/最新活动/服务介绍/了解更多,组件默认为未开启状态

Step1:可点击「开启/关闭」按钮手动编辑组件状态。

Step2:点击设置可编辑各个组件的能力

Step3:点击「↑/↓」的按钮手动对组件排序进行调节。

Step4:配置完组件后一定要开启屏幕最上方的按钮并确认发布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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立即预约的效果如下图所示,用户点击【立即预约】会收集用户绑定小红书的手机号到聚光后台-【工具】-【线索管理页面】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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以上就是我投放聚光一年总结的一些经验分享。

越分享越幸运,我是碧琳,祝大家淘金之路,一路暴富~

欢迎其他在做小红书投放的老板和我交流。

本文来自公众号:淘金之路,经授权后发布,本文观点不代表TaoKeShow立场,转载请联系原作者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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上一篇 2024年5月1日 上午8:36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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